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图书馆一行赴北川开展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8    阅读:

 

4月8日,图书馆馆长伍红梅、研究员张尔君等5人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就筹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验中心建立事宜开展调研。工作组实地考察了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古羌水磨漆有限公司、北川羌族自治县伊珎羌绣有限公司,并与绵阳市级非遗项目北川羌族草编传承人黄强、四川省级非遗项目古羌水磨漆传承人朱红志、四川省级非遗项目羌绣传承人陈云珍等就高校与地方合作开展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进行了交流,洽谈了合作意向。

与羌族草编非遗传承人黄强交流

与古羌水磨漆艺传承人朱红志交流

羌绣教学现场

经过实地考察,充分了解了羌族草编、古羌水磨漆艺、羌绣等富有地方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展现状和传承人的技艺。伍红梅、张尔君与几位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拟将在西财天府学院校内建立“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验中心”,积极争取学校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建立“西财天府学院优秀传统文化教学体验实习基地”,实现校企合作、校社合作,共同为高校大学生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拓展综合素质、开展劳动教育和提升劳动技能拓宽渠道;积极争取学校聘请非遗传承人作为校外教师,不定期到校开办讲座,举办展览、开展师带徒活动,培养非遗传承人,为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作出努力。

图书馆:杨艳霞

责编:张尓君

2020年04月0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