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参加“彰显三国文化底蕴 提升绵阳城市魅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

11月17日上午,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艳霞在绵阳市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参加由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绵阳市三国演义学会承办的“彰显三国文化底蕴 提升绵阳城市魅力”研讨会。市级有关部门、各社科组织负责人及三国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代表共48人参会。会议由市图书情报学会冯小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三国文化的专家学者们就地方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各抒己见,高显齐老师做了关于《文化铸魂 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蜀道明珠》的主题发言,李德书老师发表了《发挥本土文化优势 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对芙蓉汉城特色商业街区品牌建设的意见》,蒋志老师对《发展绵阳三国文化旅游业刍议》做了讲解。唐光孝、汤毓良、刘文传、林科4位学者做了代表性发言。随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绵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梁茂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着眼提升绵阳城市品味,促进文旅融合,深入探讨新时代三国蜀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利用的有效策略与方法。

撰稿 :于丹 杨艳霞

摄影 :于丹

审核: 王丽

责编:李蜀青

2022年11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