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组织观看学习《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

2月28日上午,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在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知行堂学术报告厅主讲《文化的力量——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主题讲座。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四校区图书馆老师、研究中心科研助理等通过线上直播进行学习。

fa36dc7d3ff273ba524f66e16f6bebb

绵阳校区观看讲座现场

mmexport1677731832491

成都校区(东区)观看讲座现场

mmexport1677733891721

成都校区(西区)观看讲座现场

德阳校区观看讲座现场

讲座中,单霁翔以我国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历程为切入口,为大家阐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传承意义,并运用了大量生动的图片、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故宫环境整治提升、推进限流分流、古建筑维修、文物维修、文物数字化、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故宫博物院在迈向世界一流博物馆的进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实践经验,还讲述了几代“故宫人”在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始终坚守文化传承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通过这次学习,使大家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明白想要更好的进行文化传播与保护、利用文化遗产,需要不断更新工作方式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和变化发展。文化传播的创新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应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多方面的探索。今后,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将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围绕 “非遗文化” “名人文化” “红色文化” “地方文献”等方面,更好的进行传承与推广,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加被大家熟悉、热爱。

图书馆经典阅读管理委员会:何花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刘玮

初审:李蜀青

复审:沈德存

终审:武同雁

2023年3月3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