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非遗巧手绣–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传承民族羌绣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机关工会小组(绵阳)和图书馆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羌绣体验活动在绵阳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工会小组女教职工40余人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羌绣”代表性传承人陈云珍团队成员进行了现场教绣与指导。

教绣指导

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羌绣的历史发展、技艺演变、服饰内涵及其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期望与美好追求的文化意涵,并学会了刺绣的基础技法、羌绣的特色针法,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QQ截图20230314145718

部分作品分享

下一步,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将加强与各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合作,更广泛、更深入的组织开展“非遗讲座、非遗进校园、非遗体验” 等活动,让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更好地在高校以“活态性”进行传承,让天府师生更好的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王 丽

初审:李蜀青

复审:沈德存

终审:武同雁

2023年3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