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德阳校区图书馆参观李调元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

3月1日下午,在罗江区图书馆副馆长汤丽莎的带领下,德阳校区图书馆全体馆员来到罗江区李调元纪念馆参观学习。李调元纪念馆坐落在玉京山上,面对凯江,风景秀丽,环境清幽。

李调元被四川人尊为“川菜、川剧之父”,在罗江当地极负盛名,是罗江人引以为荣的历史人物,其成就在清代四川文坛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李调元与其父李化楠,堂弟李鼎元、李骥元连中进士,李氏兄弟同入翰林院,为罗江留下了“一门四进士,弟兄三翰林”的佳誉。

u=2328735262,36146659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李调元雕塑

李调元纪念馆内展出了李调元生平事迹,字画诗稿等,同时也有各地书画名家为纪念李调元而创作的书画作品。馆员们在汤馆长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为下一步进行李调元文化研究做好准备工作。

馆员合影

供稿:钟涛涛

摄影:王 浩

初审:蒲 婧

复审:都 丽

终审:伍红梅

2023年3月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