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是西财天府学院2020年12月经绵阳市社科联批准建立的市级社科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在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的同时,专门组建了由校内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带领和指导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为推进科研工作形成特色、多出成果, 6月17日上午,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在学校绵阳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伍红梅、常务副主任武同雁、副主任韩元春、杨艳霞和全体学术委员、秘书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委员周晓慧主持。

首先,伍红梅向大家介绍了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和学术委员会组建的情况,并指出西财天府学院成立研究中心的初衷是为了推动高校的转型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与文化繁荣,充分利用好历史文化这本教科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中心成立半年来,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基础建设,但毕竟还很弱小,许多工作尚处于摸索前进阶段,迫切需要各位委员献计献策,共同推进研究中心持续科学地发展。

会议现场

随后,杨艳霞汇报了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发展规划、主要研究方向及面临的问题,并对今年5月研究中心首次发布科研课题的情况作了介绍。课题征集期间共收到9家单位的29份项目申报书,大大超过了预期,显示出社会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极大关注。对本次征集到的课题申报书,学术委员会将依据之前讨论制定的评审原则,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力争培育产生一批符合研究中心发展规划、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作出努力。


杨艳霞发言

会上,各位学术委员集思广益,根据四川文化特色和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工作深度、增强研究方向,做好社科普及工作,向形成绵阳特色、四川特色的社科研究中心不断努力的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张尔君 周晓慧

责编:李蜀青

2021年6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